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打掉两个盗墓团伙 破案22起抓6人

核心提示: 近年来,随着澄城县居安、段家河、鲁家河等古墓葬群的相继发现,各路盗墓贼闻风而动,频频窥视踩点,澄城县打击盗掘古墓葬犯罪和文物保护工作形势日益严峻。1月17日,澄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细致摸排,巡线追踪,成功摧毁两个盗掘古墓葬犯罪团伙,破案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近年来,随着澄城县居安、段家河、鲁家河等古墓葬群的相继发现,各路盗墓贼闻风而动,频频窥视踩点,澄城县打击盗掘古墓葬犯罪和文物保护工作形势日益严峻。1月17日,澄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细致摸排,巡线追踪,成功摧毁两个盗掘古墓葬犯罪团伙,破案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去年以来,澄城县赵庄镇、王庄镇多个村庄田野发生古墓葬被盗掘案件。

2018年1月10日,专案民警经过分析研判,艰苦工作,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许某,通过审讯,许某供述了以倪某为首的雷某锋、雷某鹏、张某等十余人内外勾结、在我县疯狂盗掘古墓葬的犯罪团伙。

根据这一线索,专案组兵分三路,开展猎捕行动:一路民警通过信息研判,于1月17日在西安市将犯罪嫌疑人倪某、张某某成功抓获;一路民警在澄城县赵庄镇秘密走访摸排,调查雷某活动轨迹,1月18日成功将其抓获;一路民警放弃周末休息,赴渭南、蒲城、大荔等地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雷某某、杨某。

通过连续10余天的艰苦奋战,两个团伙中6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经审查,此案两个盗掘古墓葬团伙成员交织,案情复杂。

2017年3月至今年元月,犯罪嫌疑人倪某组织李某、张某、王某等人与澄城籍雷某兄弟二人内外勾结,流窜至澄城县赵庄镇雷家庄、圪崂村、关则口,王庄镇富塬村、柳泉村等地,采取打洞方式盗掘古墓作案22起。

目前,已抓获的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深挖之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郭琤瑶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