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潼关两个村被评为“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

核心提示: 近日,2017年“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名单公布,潼关县太要镇秦王寨社区、桐峪镇上善村入选“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

近日,2017年“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名单公布,潼关县太要镇秦王寨社区、桐峪镇上善村入选“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

秦王寨社区地处潼关县城东南秦岭脚下,曾经是有名的穷村。多年来,坚持“矿业启动,产业推动”发展思路,发展特色种植业,壮大集体经济,鼓起了村民的腰包。近年,该社区抓住国家政策“撤乡并镇,村改社区”等有利契机,发掘本土特色产业,以乡村田园风光为载体,人文旅游景观为切入,深入推进“生态人居、生态环境、生态经济、生态文化”的新型农村建设。

桐峪镇上善村紧邻秦岭北麓,近年来,该村依托现有山水脉络等独特风光,融入现代元素,在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前提下,把乡村旅游建设与双美工程、生态工程、扶贫工程、农村文化工程和乡村文明工程紧密结合,形成了以山水风光、田园生态、乡村生活、民俗风情、休闲养生为一体的极具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成为“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苏悦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