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皮影传承人汪天稳获”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提名

核心提示: 1月24日,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华州皮影代表性传承人汪天稳荣获2017“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提名,这也是陕西省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非遗传承人。

1月24日,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华州皮影代表性传承人汪天稳荣获2017“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提名,这也是陕西省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非遗传承人。

据介绍,汪天稳是华州皮影雕刻唯一的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国家资深皮影鉴定专家,创作了一系列经典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大奖。曾受邀为人民大会堂、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博物馆等单位主持了大量皮影鉴定修复工作,为中国皮影保留下了珍贵的历史作品。其皮影作品刀工精细、古朴典雅、造型生动,有较高的艺术收藏价值,被中央新闻社称之为“中国皮影第一刀”,被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授予“大国工匠”称号。

同时,2017年以来,汪天稳凭借第五十七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中国馆的展览,设计研究并雕刻出《精卫填海》、《愚公移山》等大型皮影,受邀参加北京太庙举办的“中国工匠精神”主题展览,并为其创作出大型皮影作品《九重天》。而且与百度合作创作百度首页皮影,并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创新作品《狐妖小红娘》等,荣获了2017“中国非遗年度人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郭琤瑶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