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发放创业贷款8668.65万元 带动3200余人就业

核心提示: 2017年度临渭区共办理创业担保贷款1057户,贷款金额8668.65万元,带动3200余人就业。

渭南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晓宁 通讯员 张占稳 崔晓颖)记者从临渭区人社部门获悉,2017年度临渭区共办理创业担保贷款1057户,贷款金额8668.65万元,带动3200余人就业。

为了持续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推动全区创业就业工作,临渭区人社部门降低贷款门槛,扩大担保人范围。将原来的渭南市、区行政事业单位全额财政在职在编人员这一单一的反担保方式,扩大到区属差补事业单位和医院、银行等经营良好、收入稳定的企事业工作人员。另外,可实行抵押登记的房产和创业者联保也作为反担保方式;扩大年龄范围,把借款人年龄统一调整为16到60周岁,担保人年龄全额财政供养人员统一扩大到65周岁。扩大贷款项目范围,所有合法合规的项目均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尤其是将一些新兴产业以及电子商务经营模式,都纳入到了贷款项目范围;出台了临渭区创业担保贷款支持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可为其提供5万元以内,期限不超过2年的小额无息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同时,创新担保模式。针对近年来反担保人难找成为制约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瓶颈的实际,临渭区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区就业局)大胆尝试,为荣发建材家居城的商户、渭北葡萄产业园农户、渭南市福康农机汽贸有限公司购买农机的农户,分别以房产抵押、三户联保和存入银行保证金等方式作为反担保新模式,有效地解决了担保人难找的问题,让更多的创业人员享受到了这一优惠政策。2017年,先后为荣发建材家居城67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39万元;为渭北葡萄产业园核心区的96户优良信用农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4万元;为福康农机汽贸城94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4.65万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郭琤瑶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