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推动美丽乡村向美好乡村跨越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大荔县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新样板,提升乡村发展潜能,美丽乡村进入4.0阶段,实现美丽乡村向美好乡村跨越。

今年以来,大荔县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新样板,提升乡村发展潜能,美丽乡村进入4.0阶段,实现美丽乡村向美好乡村跨越。

在美好乡村建设中,大荔县委、县政府提出把农村像城市一样建设,推动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新改建农村公路170公里,硬化巷道160公里,全县巷道硬化率达到96%;修建排水69.3公里,卫生改厕3200套,安装路灯2834盏,全县农村亮化、绿化、美化率达到60%;建成百公里乡村自行车骑行系统,乡村大礼堂逐步推广,新建村级文化广场58个,配套健身器材241套,使乡村“空心化”问题全面缓解。

同时,将绿色生态确定为美好乡村主色调。以村净、树绿、景美、天蓝、水清为目标,着力构建持续向好生态体系。全年完成绿化造林7.8万亩,栽植各类苗木1860万株,50%的进村路和巷道实施了整体绿化,建成了80条高标准环村林带、35个花卉村,美丽庭院创建率达到35%。建成区域垃圾处理场2个、村级生活污水处理站20个,逐步实现了生活污水就地收集、就地处理、就地达标排放。

通过美好乡村建设,大荔县域经济发展有了新引擎。按照产景一体理念,打造形成了百公里百万亩美丽产业景区,投资5亿元启动建设“花海长安”田园综合体,成功举办了以“美丽乡村”为主题的中国大荔国家马拉松赛、世界名校龙舟赛、陕西省青少年竞走赛,旅游人数达到35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6亿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颖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