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高新区做好“加减乘除”助力脱贫攻坚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渭南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不断加强结对帮扶力度,巧用“加减乘除”法,做好“综合运算”题,迈开步子,沉下身子,走出了一条精准扶贫的新路子。

今年以来,渭南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不断加强结对帮扶力度,巧用“加减乘除”法,做好“综合运算”题,迈开步子,沉下身子,走出了一条精准扶贫的新路子。

做好“加法”,增加扶贫责任心。多次深入包联村庙北村一线走访,开展扶贫调研、看望慰问、捐资助学等活动,做到了帮扶干部和帮扶对象“两个全覆盖”,加强扶贫帮困,用行动温暖民心。

做好“减法”,消减贫困户生活难题。驻村工作组积极协调、多方努力,为贫困户落实了健康扶贫政策,想方设法联系教育部门和学校,让贫困户子女无忧入学,为贫困户修缮房屋等来解决他们的民生难题,贫困户的幸福指数大幅度上升。

做好“乘法”,乘势助群众脱贫。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建基础,改建村级活动室,讲党课、传政策、授技术,提高党员政治觉悟,发挥党员带头致富先进性作用。积极为部分有意向的贫困户谋划其他脱贫路子,比如为贫困户贷款买车发展物流业等。

做好“除法”,破除思想的惰性。多次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普及扶贫政策,消除思想认识上的局限性。加强督导考核,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只说不干。同时,对贫困户进行“扶智”教育,转变贫困户思想观念,打消一些人想当贫困户、不想脱贫不愿脱贫、“等、靠、要”的现象,树立起靠自己双手勤劳脱贫的自信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颖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