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蒲城小额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核心提示: 为助推贫困群体快速致富,蒲城县成立了“资金互助合作社”,从金融助力脱贫入手打通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任督二脉”。

为助推贫困群体快速致富,蒲城县成立了“资金互助合作社”,从金融助力脱贫入手打通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任督二脉”。

该县分别与4家银行签订“政银”合作协议,共投入2000万元风险保证金,为全县贫困户提供两亿元的担保金,并按照一年期4.35%、一年期以上4.75%的利率投放。现已累计投放扶贫小额贷款4335.5万元,支持1239户贫困户发展致富。同时,按每个扶贫互助资金协会30万元标准注入资金,共成立了129个扶贫互助资金协会,资金总量2547余万元(其中财政注资2100万元),实现贫困户入会全覆盖、互助资金发放全覆盖、产业发展户资金保障全覆盖。贫困户和一般农户自愿加入协会,并缴纳500元—2000元的基准互助金,可随时借到不超过5万元的全额贴息贷款,重点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和家庭应急需要。互助资金借贷期限1年,实行整借零还,按期收回借款本金后,继续安排再借计划。

目前,129个互助资金会已发放借款1240万元,受益贫困户900余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颖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