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率先引入第三方机构评估脱贫攻坚工作

核心提示: 贫困人口识别准不准,帮扶措施是否有效,优惠政策是否落实到位?3日,华阴市民政局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第三方评估,运用“第三方”视角检验扶贫实绩,提高脱贫工作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让党和政府认可、群众认可、社会认可。

贫困人口识别准不准,帮扶措施是否有效,优惠政策是否落实到位?3日,华阴市民政局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第三方评估,运用“第三方”视角检验扶贫实绩,提高脱贫工作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让党和政府认可、群众认可、社会认可。

“您因为什么致贫?”“帮扶单位的措施都有哪些?”“今年收入有多少?”“你对帮扶干部的服务是否满意?”……3日,华阴市罗敷镇仁和村的贫困户家来了几位陌生人,他们一进门先是对门口张贴的“精准脱贫明白卡”进行询问查看并拍照,然后拿出调查表一边询问一边填写,当问到家庭收入来源、金额时,还会拿出计算器仔细核实。原来,他们就是来自西安交大城市学院的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组的调查员。

为了切实提高2017年脱贫对象的精准率和兜底保障工作(农村低保、五保)的准确率,更好地考核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成效,华阴市民政局邀请西安交大城市学院对该市2017年度脱贫攻坚(社会兜底保障)成效组织开展第三方调查和评估,调查做到该市所有五保户、低保户、2017年的计划脱贫户实行全覆盖。

此次调查评估内容主要从民政部门承担的脱贫攻坚(社会兜底保障)的角度,对社会救助(社会兜底保障)执行标准、低保对象“分类施保”界定标准等通过第三方调查,对相关界定标准进行进一步评估,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使各项脱贫数据更加可靠、更加公正。第三方评估是检验脱贫实效的重要手段,利用其对脱贫攻坚进行倒逼,推动精准脱贫持续深入,督促扶贫工作者为贫困户办实事,通过各方齐心协力让贫困户早日脱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颖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