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市民宗局加强“三道防线”扎实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核心提示: 华阴市民宗局认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通过加强思想和道德引领,健全机制和制度设计,完善防控和监督措施,筑牢了思想、制度和监督 “三道防线”,促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深入开展。

渭南网(通讯员 刘和平)华阴市民宗局认真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通过加强思想和道德引领,健全机制和制度设计,完善防控和监督措施,筑牢了思想、制度和监督 “三道防线”,促进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通过认真学习是十九大精神和“两准则三条例”、 坚持上党课、开展法制教育、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和教育活动,强化对全体干部的思想和道德引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珍视品格修养,珍惜工作岗位,增强预防能力,从而在思想深处筑牢预防职务犯罪的思想防线。

二是健全管理制度、工作制度、纪律制度,完善了管理、工作制度19项,推行岗位责任制、岗位轮换制、岗位考核制,明确权利和责任,规范职务行为,确保决策、管理 、业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立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制度和机制保障,扎牢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制度防线。

三是从依法行政、廉洁自律、干部管理、资产管理、行政执法、行政审批等方面入手,对重点环节加强了相应监督措施。结合重点岗位的工作实际,以开展履职检查、报告工作等形式,定期对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的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领导干部对重点工作可能出现的风险及时进行提醒

谈话,实行政务公开、提高办事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加强领导监督、制度监督和群众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积极进行风险防控,有效预防和遏制职务犯罪,打牢了预防职务犯罪的监督防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