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高新区取缔两家废旧塑料回收站

核心提示: 10月27日,市委督查室接到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高新区姚家一组黄家村消防路口向南500米有两家废旧塑料颗粒加工厂,生产时有刺鼻的气味,噪音污染严重”后,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明确发改局、良田办做好调查处理工作。

10月27日,市委督查室接到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举报问题“高新区姚家一组黄家村消防路口向南500米有两家废旧塑料颗粒加工厂,生产时有刺鼻的气味,噪音污染严重”后,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明确发改局、良田办做好调查处理工作。

经相关部门调查了解,两家废旧塑料回收站,其中一家俊锋塑料回收站2016年6月进行工商注册,另一家延彬塑料废品回收站2014年10月进行工商注册,均为个体工商户,主要回收、粉碎废旧塑料管材,破碎时有塑胶烧焦气味,影响周围村民生活环境。

该区发改局、良田办要求两家废旧塑料回收站立即停止经营,按照“两断三清”标准,10月29日前场地(包括原材料、产品、设备)清理完毕;良田办安排人员在唯一出口处值班,禁止废旧塑料入厂;10月28日晚切断三相动力电,确保其不能进行生产作业,仅提供两相生活用电。

11月6日,群众再次举报反映延彬塑料废品回收站11月4日又接通电源开机生产。发改局、良田办工作人员于11月6日17时、11月7日14时两次进行现场核查,发现并未生产,而是用两相电带动小型切割机切割搬离剩余设备零件产生噪音,要求其停止生产作业,否则切断生活用电。截至目前,已经将场地(原材料、产品、设备)基本清理完毕。

该事件处理过程中,反映了少数单位和干部群众观念不强、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对管委会安排执行不力,存在象征性落实问题。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相关单位和干部要严格落实“散乱污”企业清理取缔“两断三清”标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确保省委环保督察要求、管委会安排落实到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