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祭拜活动在合阳隆重举行

核心提示: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深度挖掘地域美食文化,10月29日上午,以“薪火匠心、感知华夏”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祭拜活动在渭南市合阳县洽川莘国水城伊尹广场隆重举行。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深度挖掘地域美食文化,10月29日上午,以“薪火匠心、感知华夏”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烹饪始祖伊尹祭拜活动在渭南市合阳县洽川莘国水城伊尹广场隆重举行。

伴随着九声钟鸣,活动正式开始。整场祭祀活动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主题为“钟鸣九州”,书写开场词的卷轴缓缓打开,和水袖墨舞相互呼应,相得益彰;在第二篇章“华夏共祭”,中国烹饪协会、陕西省商务厅、渭南市人民政府、中共合阳县委、县政府、各地烹饪餐饮行业组织等代表为厨祖伊尹雕像敬献花篮;第三篇章“继往开来”,中国烹饪协会授予合阳县“中国黄河生态美食名城”称号。通过祭祀中国烹饪始祖伊尹,将合阳古老的饮食文化从历史的脉络中挖掘展现,再度呈现于世。

本次活动把祭祀烹饪始祖与合阳地域文化、旅游文化相互贯穿融合,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视觉盛宴,活动在大型舞蹈“花开盛世”中圆满落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