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全方位“带动”党务干部素质能力

核心提示: 今年,该县把党务干部素质能力作为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的重要环节和抓手,突出以学为主,学练结合,着力锻造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党务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渭南网(通讯员 王蔚)今年,该县把党务干部素质能力作为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的重要环节和抓手,突出以学为主,学练结合,着力锻造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党务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县委党校主阵地和“古莘大讲堂”、“农村党员干部讲堂”等平台作用,采取举办专题培训班、专家讲座,开展巡回宣讲、“送教下乡”等形式组织学习培训,辐射带动全县各级党务干部把学习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全面提升政治理论、业务能力、综合素质。

以“活”带“效”。培训模式上积极采取外出学、相互看、上台讲、现场点等方式,变单一被动的“灌输”为党务干部亲身实践中“感知”,提高学习积极性。同时,灵活运用“互联网+党建”云平台手机APP、微信、QQ等媒介,随时随地组织党务干部交流学习,提升便捷性、实效性。

以“考”带“学”。定期逐级组织党务干部业务测试,对不合格的进行补课补考,倒逼党务干部主动学、潜心研、经常练,推动业务水平达标过硬。建立完善党务干部工作考核机制,通过承诺践诺、述职评议、日常考核等方式进行综合评定,奖优罚劣,促使党务干部履职尽责、积极作为。

以“老”带“新”。加强党务干部后备队伍建设,实施“育苗”工程,注重从高知识分子、年轻人中选育党务干部,精心搞好“传帮带”,夯任务、压担子、促提升。逐人建立纪实档案,记录成长轨迹,为培养使用提供参考依据,推动成熟、成才,确保党务干部不“断茬”,具体工作不“断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