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2017年中华厨祖伊尹祭拜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核心提示: 2017年中华厨祖伊尹祭拜活动将于10月29—31日在合阳县举行。10月17日,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古城西安举行。

2017年中华厨祖伊尹祭拜活动将于10月29—31日在合阳县举行。10月17日,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古城西安举行。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烹饪协会会员部部长马辉、渭南市商务局副局长李争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广播陕广新闻101.8总监魏诠、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副总监李晓虹、西部网、陕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副总编徐芳清、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安建军、合阳县商务局局长王新阳和新华网、人民网等2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届时,全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等中省市烹饪协会领导、陕西省商务厅、渭南市人民政府、渭南市商务局、合阳县县级领导、部门、街镇负责人和新闻媒体将共同参与。

合阳县古称“有莘国”,辖12个镇(街),215个村(居)委会,总面积1437平方公里,人口51万,是中国民间文化之乡、全国十佳生态旅游示范景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省级环保模范县城、陕西省教育强县。

中国厨师之祖、商代名相伊尹就是合阳人,他讲的“治厨如治病,烹鲜若治国”把烹饪提到了从医、治国的高度。合阳独一无二的踅面,是世界上最早的方便面;合阳面花更是把陕西美食做成了精美的艺术品;第26届中国厨师节暨中国合阳伊尹美食文化节于去年10月21—23日在合阳洽川举办。

本次活动是对合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持,不仅丰富了市民生活,更是有效促进了合阳饮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一步推进文化旅游宣传和提升合阳对外形象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契机。本次国字号活动,还将举办“中国美食地理标志城市高峰论坛”、“中国烹饪协会行业社团委员会2017年年会”,必将成为中国饮食文化发展新的风向标。

为承办好这次活动,合阳县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成立了活动组委会,组委会下设6个工作组,分别从综合协调、会务组织、活动现场、宣传报道、后勤接待、安全保卫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扎实推进。

另悉,活动期间,合阳方面还将开展民间非遗文化展演,农副产品展销,组织畅游黄河湿地、欣赏关中民情、品鉴秦汉风情等活动,充分展示合阳风土人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