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腰村贫困户喜领分红款

核心提示: “入股才两个月,我家就分到350元,真是太高兴了!”贫困户袁冬梅笑着说。10月6日,位于秦岭北麓的华州区高塘镇腰村,当地镇政府领导将14000元股金分红款发放到40户贫困村民手中。

“入股才两个月,我家就分到350元,真是太高兴了!”贫困户袁冬梅笑着说。10月6日,位于秦岭北麓的华州区高塘镇腰村,当地镇政府领导将14000元股金分红款发放到40户贫困村民手中。这是该镇党委政府引导贫困户把扶贫资金抱团使用,投入华山玉业产业扶贫基地获取的收益,入股贫困户每户分红350元。
今年7月,由华州区高塘镇腰村党支部、村委会和渭南华山玉业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华山玉业产业扶贫基地。按照“党支部+企业+贫困户”的发展模式,该基地因地制宜,结合本地丰富的玉石资源,以“华山文化+华山玉”的形式设计加工,并依托华山、少华山、兵马俑等旅游资源,开发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兼营玉器挂件、摆件、标准件、商务礼品、收藏品加工等。同时,通过统一加工,统一管理,统一销售,助力贫困户脱贫攻坚。目前,该基地通过两个多月的市场运营,产品已销往北京、上海、西安、延安、渭南、华山、兵马俑等城市及旅游景区,经济效益初见成效。
“这在我们村是百年一遇的大喜事!”看着热闹的股金分红场面,村党支部书记刘红涛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年仅华山游客达280万人次,若人均消费1元利润的旅游纪念品,将产生280万元的经济效益。
“有了这个华山玉业扶贫基地,我们不仅可以上班挣工资,还可通过培训掌握玉石雕刻技能,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贫困户魏小红说。
目前,两个月的股金分红资金全部分到贫困户手中。在开发新产品的同时,该基地还开办了“玉雕免费培训课”,让有愿望的村民学习玉雕技能,真正让村民共享发展成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