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市好山好水好生活

核心提示: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27日下午,参加全市2017年度综合观摩会的与会人员来到华阴市时,雨刚停,眼前的华山矗立在云雾之间,可谓“悠然见南山”,让紧张的观摩平添了一份轻松。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27日下午,参加全市2017年度综合观摩会的与会人员来到华阴市时,雨刚停,眼前的华山矗立在云雾之间,可谓“悠然见南山”,让紧张的观摩平添了一份轻松。

华阴以华山闻名,旅游业风生水起,今年累计接待游客780万人次,增长13.8%。在做好山文章的同时,该市着手做水文章。

华阴市水系综合治理工程规划南起秦岭各峪口、北至渭河大堤、西起方山河、东至万亩荷塘,总面积334平方公里,长涧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是其中六大工程之一。项目涉及华山峪三条支流11.6公里和长涧河干流9.5公里,今年主要完成河道治理工程,建成95.58公顷景观带和31.42公顷水域。目前,项目进展良好,已完成年度计划的72.5%,水系初见雏形。

水系规划全面实施后,华阴将形成7座蓄水湖、9座景观湖,同时完善3个蓄滞洪区,改造二华排洪干沟20公里,连通各条支流水系河道42公里,形成11万平方米的城市景观绿化带。

借助丰富的山水资源,华阴市加快建设华山医疗养生中心,做好山下留客文章。项目主要建设医疗养生区、运动养生区、问道养生区、休闲养生区等。当前,体检中心已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旅游+医疗+养生”的新型产业格局,成为集休闲、养生、理疗、运动、康复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养生圣地,让您畅享美好新生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