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纪念蒋齐生诞辰100周年”摄影艺术作品展渭南开幕

核心提示: 9月23日在渭南市华州区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纪念蒋齐生诞辰100周年”摄影艺术作品展第一站正式举行。

9月23日在渭南市华州区少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纪念蒋齐生诞辰100周年”摄影艺术作品展第一站正式举行。

渭南市市长李明远,华州区区委书记霍文军以及万科创始人王石共同出席本次摄影艺术作品展。

本次摄影艺术作品展也邀请到众多企业家与蒋齐生先生家属一同见证。

华州区区委书记霍文军致欢迎辞,对远道而来的王石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王石代表承办方致辞,并且向蒋齐生先生亲属赠送蒋齐生老先生的自拍像。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秘书长王琛介绍本次展览并宣布开幕。

蒋齐生的儿子蒋新华在讲话中表达了其对父亲的致敬之情。

蒋齐生,1917年12月出生于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原户县),长期从事新闻摄影及理论研究工作。历任新华通讯社国际部编辑、总编室副主任、新闻摄影编辑部副主任、摄影记者,新闻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中国新闻学会联合会理事,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特邀理事。

提倡“求真、求实、求情、求意、求活、抓拍,图文并重”是蒋齐生对中国新闻摄影的理论贡献。他花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以详实的资料研究国内外新闻摄影事业发展史,写作了(或与他人合作)《解放区摄影史纲要》、《新中国新闻摄影四十年》、《中国摄影史》等以及一批摄影人物评传、摄影史话,是对中国摄影史研究的一大贡献。

屈雅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