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2017国际(中国·澄城)尧头窑陶瓷文化艺术节9月23日开幕 (组图)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宣传推介澄城文化旅游品牌,提升澄城在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县域经济文化全面发展。9月23日至10月5日,澄城县将举行2017国际(中国·澄城)尧头窑陶瓷文化艺术节。

渭南网(通讯员 薛妮 卢佳伟)为进一步宣传推介澄城文化旅游品牌,提升澄城在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县域经济文化全面发展。9月23日至10月5日,澄城县将举行2017国际(中国·澄城)尧头窑陶瓷文化艺术节。

据悉,此次艺术节以“黑釉千年,一见倾‘澄’”为主题,设有尧头窑文化旅游生态园区主会场和古徵公园分会场,并聘请陕西电视台高起点策划整个活动,邀请国际国内陶艺大师、全国知名美术院校人士、全国知名摄影人士及考古专家,策划举办陶瓷论坛、窑神祭祀、非遗展演、摄影绘画等系列活动,突出大众与小众结合,历史与文化结合,将尧头窑推向国内国际,让尧头黑瓷成为陶瓷界的璀璨新星。

据了解,在陕西渭北澄城县境内,“土生土长”的尧头陶瓷以其造型稚朴、古拙,具有鲜明的民间文化风情及浓郁的泥土气息而著称。器皿造型单纯稳重,色调柔和雅润,纹饰布局疏简不拘。各种器皿上堆饰的花卉、动物形态,与当地民间的剪纸、面花造型如出一辙。其中,乌黑的黑釉瓷最为人们喜爱,代表作有黑釉老鼠罐,罐盖上爬着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老鼠,以罐盖喻天,以罐底喻地,寓意子孙世代繁衍生息、其乐融融。因此,有人赞美尧头黑瓷:硕大的器型具有仰韶文化的韵味;洒脱自如,无拘无束的艺术手法,包容了古瓷所有的文化内涵。这曾经被渭北人广泛使用的老瓷器物,被誉为区域原生态陶瓷的活化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