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4433工作机制推进教育脱贫攻坚

核心提示: 8月22日下午,临渭区举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优秀高中毕业生助学金发放仪式,52名优秀高中毕业生每人获得助学金1000元。来自临渭区交斜镇的邹佳和姐姐都在上学,家里因学致贫,此次收到助学金她非常开心,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8月22日下午,临渭区举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优秀高中毕业生助学金发放仪式,52名优秀高中毕业生每人获得助学金1000元。来自临渭区交斜镇的邹佳和姐姐都在上学,家里因学致贫,此次收到助学金她非常开心,表示将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从2016年起,临渭区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上一、二本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在国家、高校资助政策外,再资助1000元。近年来,临渭区教育部门以《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为指导,创新实施“四合四联三帮三跟进”4433工作机制,集聚教育系统力量,全方位推动脱贫攻坚,5750名建档立卡贫困生从中受益。此次助学活动就是“三帮”的具体体现之一。 

“四合四联三帮三跟进”机制中的“四合”是特殊教育与普通教育相结合、在校就读与送教上门相结合、国家资助与区级资助相结合、党员教师爱心帮扶与社会力量爱心帮扶相结合,确保学生全部上学和上学过程全程资助,实现从学前到大学“一条龙”全覆盖。“四联”是联村联户联校联生帮扶,建立入学绿色通道,优先保障学区内贫困学生入学、在校住宿、就餐等,确保学生就近上学、上好学。“三帮”是对贫困村学校帮建设、帮师资、帮发展,以20个城乡学校共同体为抓手,实施共同体精准扶贫三年行动计划,由核心校帮扶薄弱学校达到标准化,共同体间实施教师、学生与贫困学生的亲情结对,打破城乡界限开展联谊、综合实践、爱心帮扶等;建立教师与贫困家庭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体系,帮学业、帮生活、帮志向,深入开展心理健康、励志感恩、特长培养,促进学生全面成长。“三跟进”是跟进已脱贫家庭、跟进已脱贫家庭的学生继续给予扶持,跟进已毕业不上学的贫困家庭初高中毕业生,由专门教师联系服务一年,帮扶学生就业创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