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四个围绕”确保完成脱贫任务

核心提示: 为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澄城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思维,明确主攻防线,加大工作力度,四个围绕狠抓扶贫攻坚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

为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澄城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思维,明确主攻防线,加大工作力度,四个围绕狠抓扶贫攻坚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

围绕群众增收抓脱贫。突出产业、就业扶贫两个重点,多渠道拓宽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既想方设法向产业发展要效益,确保群众在农业产业上有很好的收入;又积极落实好公益性专岗政策,组织好苹果、花椒采摘等季节性务工,千方百计让贫困群众多增收。围绕补齐短板抓脱贫。全力用活用好涉农整合资金和国开行贷款,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重点加强贫困村道路工程、环境治理、安全饮水、校安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把清单和任务下到具体部门和单位,细化任务分工,夯实主体责任,督促其抓紧动快,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围绕政策落地抓脱贫。抓紧落实省、市、县出台的一系列惠及贫困群众的政策措施,用足用活政策,尽最大努力释放政策能量,让贫困群众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同时,加快推进全县贫困户5万元贴息无担保小额贷款,贫困村互助协会两个全覆盖,解决贫困群众发展资金难题。围绕包联帮扶抓脱贫。动员163个包联单位深入贫困户,安抚旱灾之后群众的情绪,凝聚共识,带领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工作。同时,沉下身子“解剖麻雀”,用心做实帮扶工作,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信贷扶贫、贫困生教师帮教、因病致贫医生包联健康服务“五个全覆盖”,全力打胜脱贫攻坚硬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颖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