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集中销毁6吨劣质冬枣

核心提示: 大荔县红枣局办公室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喂,是大荔县红枣局吗?我是安仁镇保安屯村枣农,我村上有客商在收购青枣和晒伤冬枣。”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后,红枣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当即联系大荔县冬枣质量安全巡查大队,该大队队长李志忠立刻带队前往安仁镇保安屯村,确认情况属实后,现场收缴并销毁了这批劣质冬枣。

渭南网(特约通讯员吴冰)8月17日8时40分,大荔县红枣局办公室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喂,是大荔县红枣局吗?我是安仁镇保安屯村枣农,我村上有客商在收购青枣和晒伤冬枣。”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后,红枣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当即联系大荔县冬枣质量安全巡查大队,该大队队长李志忠立刻带队前往安仁镇保安屯村,确认情况属实后,现场收缴并销毁了这批劣质冬枣。

据大荔县红枣局统计,2017年全县冬枣面积38万亩,其中温室大棚5万亩,冷棚33万亩,年产量35万吨,总产值在37.5亿元。为了确保全县冬枣质量安全,稳定市场价格,提高枣农收入,规范冬枣交易市场,维护大荔冬枣金牌品质,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由红枣局牵头,抽调县农业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司法局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成立了冬枣质量安全巡查大队,打响了大荔冬枣质量“保卫战”。

大荔县红枣局通过印发《关于整顿和规范冬枣市场营销秩序的通告》,在安仁镇、范家镇等冬枣主产区进行宣传,并通过技术培训等形式与全县枣农签订冬枣质量安全承诺书,保证冬枣在生产管理中不使用各种激素及违禁农药,确保冬枣品质。

冬枣质量安全巡查大队大队长李志忠告诉记者:“大队的主要职责是打击冬枣市场交易乱象,例如摘青上市、使用违禁农药、客商故意压价、欺负外地客商等不良市场行为,确保我县冬枣市场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冬枣质量安全巡查大队开展巡查整顿工作达60多个工作日,开展大型集中整顿6次,共销毁晒伤、摘青等劣质冬枣6吨。通过整顿巡查,有力地遏制了摘青、催熟等不良行为,规范了大荔县冬枣交易市场,净化了冬枣销售环境,冬枣品质得到显著提升,价格也有了较大幅度的回升,目前冬枣市场行情较去年同期偏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田甜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