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农用车“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活动成效明显

核心提示: 自农用车“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华阴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围绕隐患排查、秩序整治和交安宣传灵活采取各种措施,下大力气,真抓实干,重拳打击农用车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自农用车“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华阴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围绕隐患排查、秩序整治和交安宣传灵活采取各种措施,下大力气,真抓实干,重拳打击农用车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为保障活动的有序开展,华阴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将全市186个行政村划分为4个片区,分别由城区、华山、岳北、罗夫4个执勤中队负责各自辖区内农用 车辆的排查、整治、宣传工作,特勤中队机动配合做好城区蔬菜市场农用车辆集中区域的排查、整治、宣传工作,通过明确区域划分有效地避免工作重复开展。建立 大队领导包联中队、中队包镇办、民警包村组三包制机制,切实将责任细化到个人,确保做到排查工作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人。建立问责追究机制,将此次活动开 展情况纳入每月的目标责任考核,定期进行督导检查,并对活动开展落后的单位,采取取消年终评优评先资格,从而有力地确保活动各项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

活动中,城区、华山、岳北、罗夫4个执勤中队分别对各自辖区内农用车逐村逐户逐车进行深入细致的大排查,并严格按照“八个一”和“三个一律”的工作要 求,一车一档、一人一档的建立健全该辖区农用车驾驶人、车辆基础台账。同时,对排查中发现的每一辆农用车辆车主签订了承诺书,并对车辆一律喷涂“严禁载 人”“载人违法”标语。期间,大队共组织民警深入农户家中1467户,建立农用车及驾驶人档案241份,签订承诺书241份,喷绘车辆标语317条。他们 还在辖区310国道、202省道、317、319县乡道路的重要路口设置15个临时执勤点,构筑覆盖辖区道路纵横交错、动静结合的网格化查缉网络,并通过 “巡”“查”“控”“截”“堵”“扣”等稽查方式,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全力做到路面不漏管、不失控。对在检查中发现一般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 劝阻和警告放行为主;对无牌、无证、违法载人、准驾车型不符、酒后驾驶、超载、逾期未年检车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严查严处,切实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 态。截至目前,大队共出动警力802人次,警车187台次,查扣已报废年限农用车13辆,纠正农用车违法载人行为10次,查处酒驾19起,其他违法行为 126起。

为了有效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华阴交警大队以“七进”活动为有效载体,逐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并结合创建“交通安全 村”活动,建立目标责任制和路段承包责任制,遏制交通事故的发生。他们还依托农村劝导站和劝导员,利用与农村群众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对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宣传 教育,提醒农民在农忙时节、外出购物、接送子女上下学时,不要图方便、为省钱而搭乘农用车、无牌无证车,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使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抵制农用车违法载人行为。期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6000余份,悬挂横幅30余条,受教育群众达3万余人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田甜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