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老孙的心事

核心提示: 韩城市境内深山和浅山丘陵占总面积的69%,山区村125个,处于25度坡以上的村子66个。如何让山区群众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韩城市从2015年开始实施“千人社区”,打造全域城镇化的先行区、美丽乡村的示范区、农村改革的试验区,逐步改善居住偏远、分散、条件恶劣群众的生活条件。

韩城市境内深山和浅山丘陵占总面积的69%,山区村125个,处于25度坡以上的村子66个。如何让山区群众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韩城市从2015年开始实施“千人社区”,打造全域城镇化的先行区、美丽乡村的示范区、农村改革的试验区,逐步改善居住偏远、分散、条件恶劣群众的生活条件。

 6月24日,65岁的孙五一(化名)对着院中的杏树发呆,任凭蜜蜂、小鸟围着金灿灿的杏儿飞舞歌唱。

家里1亩花椒芽菜目前已经卖了2000多元,加上花椒、核桃的收入,今年收入2万元没有问题,终于可以摆脱贫穷了。可一想到娃还没结婚,老孙就禁不住唉声叹气,儿子都37岁了,这婚姻大事啥时能完成?

老孙家在韩城市西庄镇楼枝村,这里平均海拔在800米左右。从村子到韩城市区,顺着盘龙山狭窄的山路而下,开车跑一趟至少得1个小时。儿子城里打工多年,很少回家,老孙和老伴俩除了劳作,更多的时候是熬煎……

前几年,老孙接连遭遇3次事故,导致腿部粉碎性骨折,不能劳动也罢,光医疗费就花了不少,家里一下更拮据了。

2014年,当地政府扶持老孙发展了3亩花椒芽菜。天道酬勤,他务的花椒芽长势喜人,去年1亩就卖了3600元。后来,他把其中两亩苗子卖了,赚了6000多元。

“花椒芽菜效益还可以,我计划今年再栽两亩花椒芽菜,脱贫是没问题了,现在娃的婚事是我的心病。”老孙说。

身居深山老林老房子,要娶媳妇谈何容易?

怎么走出大山?外出务工不回家可算不上好办法。

如今,韩城市正在加快建设的“千人社区”可以逐步解决这个问题。

6月24日,“脱贫攻坚渭南在行动”系列新闻发布会第11场在楼枝村举行,韩城市副市长王云章通报了韩城市脱贫攻坚情况,韩城市扶贫办主任孟芳学回答了贫困群众和媒体记者关于建设“千人社区”的相关问题。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