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蒲城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核心提示: 7月28日,蒲城召开县委常委会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对当前及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月28日,蒲城召开县委常委会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对当前及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产业脱贫作为根本之策,发挥“党支部+”产业模式的引领作用,采取“传帮带”、加强人员培训等方式,指导尽快发展主导产业,力争年底全县达到村村都有致富产业,确保实现产业全覆盖;制定出台一整套扶贫资金拨付使用和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每笔扶贫资金都精准安全投用、效益最大化;按照省市“三变”改革要求,结合全县实际,加紧制定村级股份合作社章程,开展清产核资等工作,在苏坊镇党定村、尧山镇闫家村、孙镇东陈村等3个村先行试点,为启动实施“三变”改革打好基础;全面梳理企业用工、单位公益专岗、镇村保洁员等岗位,摸清贫困户劳动力底数,加大贫困劳动力岗前培训,结合贫困劳动力具有的特长优先安置,力争就业一人、带动一户脱贫;加快搬迁安置点建设、危房改造与村基础设施改善,着力抓好教育、健康、兜底、生态补偿等扶贫政策落实,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在脱贫路上不落下一户贫困群众。同时,要突出贫困户和非贫困户两个重点,加强扶贫政策的宣传宣讲,既让群众知晓中省市和县上的各项脱贫政策要求,又使群众真切感受到所享受的政策红利,清楚所得实惠,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朱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