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圆满完成爆破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工作(组图)

核心提示: 为规范爆破行业作业标准,强化安全监管,切实提高蒲城县爆破作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技术水平,从根本上有效防范爆破作业中不安全事故的发生,8月1日,蒲城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对全县85名爆破作业人员进行20学时的在岗培训。

渭南网(特约通讯员 吝敏)为规范爆破行业作业标准,强化安全监管,切实提高蒲城县爆破作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技术水平,从根本上有效防范爆破作业中不安全事故的发生,8月1日,蒲城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对全县85名爆破作业人员进行20学时的在岗培训。

训前,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管利军就培训的目的、意义做了动员。他要求参训人员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防范各类不安全事故。要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各流向环节民爆物品安全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流失,一旦出现问题严格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同时,打牢基础,按照《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着力加强民爆物品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全体参训人员在时间短、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要克服困难认真学习管理、使用爆炸物品的专业技能,并在工作中严格执行,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本次培训蒲城公安专门聘请了陕西省秦盾培训公司及渭南市爆破工程协会有关专家,就爆破作业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以及对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各类典型爆炸事故、案例进行了剖析,尤其是对爆破作业现场设计施工、炮眼布置、起爆网路连接和末端流向使用进行重点讲述。

培训实行封闭式管理,在课前课后对参加培训的爆破作业人员用指纹考勤仪进行实名签到,此次培训对爆破作业人员不仅是一次业务知识的集中学习,也是一次组织纪律的强化训练,整个培训纪律严明,效果显著,有力的促进了蒲城县爆破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朱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