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杏林镇:加强作风建设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核心提示: 华州区杏林镇坚持以加强干部作风和效能建设为抓手,着力提高行政效率、优化服务水平,将效能建设作为助推剂和催化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全镇工作全面发展。

渭南网(特约通讯员 牛倩)华州区杏林镇坚持以加强干部作风和效能建设为抓手,着力提高行政效率、优化服务水平,将效能建设作为助推剂和催化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全镇工作全面发展。

强化教育学习,提升干部素质。该镇结合镇全干会,开展各种学习活动,为每位领导干部配备笔记本,要求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结合远程教育及村干部培训,组织开展法律法规、警示教育等学习。在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组织镇村干部到先进村学习,并将例会开到一线,现场取经学习,做到学以致用。认真开展党员小书包学习,采用督学、通报等形式,确保完成率达100%。

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干部管理。镇党委以勤政廉政、高效务实为目标,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机关干部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轮流坐班制度,做到每天两考勤,特殊情况特殊考勤,对不按时考勤、不请假、无故旷工、早退的干部不仅进行通报批评、取消评先树优资格,最大限度调动了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严格按照“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的要求,发扬苦干、实干精神,把各项工作分解到部门和个人,明确每项工作谁来抓、谁来干,干到什么标准,什么时间完成,严格兑现奖惩,让干事者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得实惠,让不干事者政治上无地位、经济上受损失,形成干实事、求实效的良好氛围。

加强监督检查,增强外在压力。由镇纪委牵头,成立督察组,坚持日常督查与突击督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领导督查与群众举报相结合,不断提高督查效果。建立工作督办制度,镇纪委加强对作风建设的检查,切实对全镇存在的工作日中午饮酒、上班时间打游戏、聊天等违纪行为查处力度,对“推诿扯皮”、“庸懒散慢”等不良风气进行严厉惩处,为优良作风的形成提供有力保障。全镇上下有效形成了“遵纪守规干工作,同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杏林镇工作的“追赶超越”打下了坚实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朱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