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县500万元嘉奖教育系统

核心提示: 7月28日上午,大荔县委、县政府召开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县暨高考中考成绩通报分析大会,提出进一步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双高双普”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全县教育系统通令嘉奖并增加教育事业费500万元。

7月28日上午,大荔县委、县政府召开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县暨高考中考成绩通报分析大会,提出进一步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双高双普”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全县教育系统通令嘉奖并增加教育事业费500万元。

会上,大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丁通报了省政府义务教育均衡县调研反馈意见,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县创建工作。县教育局局长薛彦荣通报了2017年高考、中考情况,2017年大荔县高考位居全市第三,较上学年进步8个位次;一本上线810人,上线率25.4%,同比增长8.3%;二本上线1494人,上线率46.9%,同比增长14.7%;全县600分以上64人,较2016年增加20人。2017年中考位居全市第三,较上学年进步4个位次;全县均分401.16分,高于全市均分4.16分;全市544分以上的4996名优秀学生中,全县有681名,占比13.63%。为此,大荔县委、县政府决定对全县教育系统通令嘉奖,增加教育事业费500万元,以资鼓励。

据了解,大荔县自2013年4月启动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县工作,4年多来,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下阶段,大荔县将加快基础建设步伐,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逐步消除大班额,强化教育环境综合治理,完善投入保障机制,加强教育内部建设,严格督导检查考核,不断提高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确保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国家级验收。

当天,大荔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王青峰、马荣界、翟玉宝、张锋和分管联系领导惠中正、朱新红、刘丁、杨景梅出席大会。大荔县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双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教育系统副科级以上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教师代表共800余人参加大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朱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