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杏林镇:专项整治“庸政”“懒政”“怠政”(图)

核心提示: 为官不为、庸政懒政怠政现象是政府行政管理工作中的毒瘤,严重影响了社会公众对党政机构的信任程度。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整治“庸政”“懒政”“怠政”行为,7月31日上午,华州区杏林镇召开专项整治专题会议,严塑干部队伍风清气正。

渭南网(特约通讯员 杜晨)为官不为、庸政懒政怠政现象是政府行政管理工作中的毒瘤,严重影响了社会公众对党政机构的信任程度。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整治“庸政”“懒政”“怠政”行为,7月31日上午,华州区杏林镇召开专项整治专题会议,严塑干部队伍风清气正。

会上,首先由杏林镇党委副书记白荣军主持召开:“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是政府工作的基本要求。我们今天在此召开整治“庸政”“懒政”“怠政”工作会议,就是要让我们的领导干部思想上要强化“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意识,在思想上戒“腐”,作风上戒“飘”,交友上戒“滥”,纪律上戒“松”,坚决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不断提高我们干部队伍廉洁自律和依法行政意识。我们的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率先垂范,以自身良好的形象带动和影响周围的干部职工,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树立勤政廉洁的政府形象。”

其次,杏林镇镇长郑俊峰对整治“庸政”“懒政”“怠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廉政建设,抓作风建设。在全镇推进各项工作,必须敢于担当,迎难而上。要清楚的认识到,身在岗位不作为,拿着俸禄不干事,庸政懒政怠政也是一种腐败行为。该负的责任一定负,该干的事情必须干,身为人民的公仆,一定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勤勉敬业、善谋善为。二是工作任务分工负责,狠抓落实。把杏林镇本年度目标任务、重点项目工程和精准扶贫产业建设及其他民生工程分责落实下去,细化要求,明确分工,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层层传导狠抓落实。三是完成工作要做到急而不燥,善始善终。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机制,抓好重点性突破,找准最具地域特色、地域亮点的关键环节,全力以赴,一击必胜。工作中坚持急而不燥,既要大胆改革创新,又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善于把握节奏,分清轻重缓急,一件件抓落实,一项项抓成效,有始有终,步步为营,推进全镇经济和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

最后,杏林镇党委书记乔健重点强调:“会后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书记、主任、第一书记尽快落实会议要求,自行开展自查自纠,查摆问题,问诊治疗,坚决整肃庸政懒政怠政行为,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

华州区杏林镇召开这次整治“庸政”“懒政”“怠政”专题会议,严肃干部队伍作风纪律,摆问题、找差距、改作风,杜绝消极作为、不敢担当、不负责任行为,以实际行动提高干部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唯此,方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朱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