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下寨镇新堡村:“党群共建”开创美好乡村建设新格局

核心提示: 下寨镇新堡村是我县重点打造的首批美丽乡村示范村之一。今年来,为切实推进美丽乡村向美好乡村4.0转型升级,新堡村党支部以“党群共建”为抓手,狠抓农村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整治、绿化美化提升等工作,干群联动,开创美好乡村建设新格局。

渭南网(特约通讯员 卢妮)下寨镇新堡村是我县重点打造的首批美丽乡村示范村之一。今年来,为切实推进美丽乡村向美好乡村4.0转型升级,新堡村党支部以“党群共建”为抓手,狠抓农村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整治、绿化美化提升等工作,干群联动,开创美好乡村建设新格局。

落实党员责任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村党支部积极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党员示范路、党员责任区,将村内环境保洁与监督进行划分,每个区域由党员负责,并设置“责任牌”,让每名党员带好头、作表率,以美好乡村建设成果体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

党员“扛旗”,促进群众广泛参与。通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自觉爱护环境卫生,摒弃不良陋习,倡导文明生活,带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环境卫生管理,形成家家比干净整洁的良好氛围,把建设美丽乡村宗旨“扎”进每一个人的心中。

通过党建引领,使群众在参与中提升自我教育管理的意识和责任,形成了“党群共建”的强大合力,美好乡村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朱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