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县有了社区“法律诊所”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澄城县司法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积极探索建立社区“法律诊所”。

今年以来,澄城县司法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积极探索建立社区“法律诊所”。

一是整合人员资源。以社区民警、法官、律师为骨干,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等为补充,为社区群众提供专业化法律服务。

二是规范办公场所,配套办公设施。统一悬挂标示牌和印制社区“法律诊所”制度、人员值班表和案件受理登记簙。

三是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明确社区“法律诊所”工作任务和制度。即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定期或不定期为社区群众开展法律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提高社区群众的法律知识和法律水平。

四是以“法律诊所”为平台,探索创新社区“法律诊所”服务模式,拓宽服务领域。在为群众提供专业化法律服务过程中,零距离服务群众,进一步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诉求通道。

截至目前,“法律诊所”已接待困难群众法律咨询上千余人次,为社区群众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开展法律服务义诊78次,组织法律讲座926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朱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