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千人送别优秀共产党员刘永强

——精神不死 永强永生

核心提示: 镰山凝翠,洛水呜咽。7月18日上午,大荔县党政机关干部群众上千人默然哀立,饱含热泪,悲痛送别把宝贵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优秀共产党员刘永强同志。

镰山凝翠,洛水呜咽。7月18日上午,大荔县党政机关干部群众上千人默然哀立,饱含热泪,悲痛送别把宝贵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优秀共产党员刘永强同志。

三江啼血亲人碎肝胆,五岳垂首洛河载泪水。铁镰山下的大荔县殡仪馆庄严肃穆,怀恩厅里哀乐低回。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刘永强同志静静地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

由于劳累过度导致血压过高,诱发脑干出血,7月13日下午4时30分,大荔县官池镇脱贫攻坚包村干部刘永强经抢救无效,不幸以身殉职。

想起发病前最后一刻,刘永强还在和村干部商议已经并网发电的扶贫产业光伏电站的分配方案,大颗大颗的泪珠打湿了刘永强生前包联的九龙村会计李金升的衣衫。

望着刘永强的遗像,李金升大声说:“村里的贫困户马上就能拿到光伏电站的分红。永强,你就放心地走吧!”

永强这些干部在村部天天忙到晚上一、两点。为核实村里贫困户的基础信息,一天能接到他三四个电话。村支书王军虎说:“这几天,手机铃声一响,脑子里就闪现出永强的声音和笑容。”

“有的贫困户家里要跑好几趟,才能搞准一个数据。晚上离开村部时才想起还没吃中午饭。永强哥实在太累了。”和刘永强一起包联九龙村的大学生村官李静涛不停地擦着眼泪。

顶烈日,冒大雨,几个月来一起走村入户驻村帮扶。眼看着并肩战斗的好战友就这么倒下去,九龙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宋小娜止不住滚滚的泪水。

连续9周放弃了周末休息。6月16日儿子出生前后,请假照顾妻子。不到5天假,还是家里村上两头跑。官池镇党委书记张波说:“工作认真负责,从不争多论少。永强是我们的好兄弟。”

刘永强倒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消息震撼着大荔这片土地。大荔县县长翟玉宝第一时间指示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县委书记王青峰说,刘永强是大荔人民的好儿女。有千千万万个像刘永强这样的好干部,大荔脱贫攻坚事业一定能够取得胜利。

7月17日,中共大荔县委决定追授因公殉职的刘永强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向刘永强同志学习的活动。

“爸爸,我们一定会和你一样坚强,和妈妈一起把弟弟抚养长大”,面对父亲的遗像,16岁的女儿刘瑞坚定的话语让人们的泪水像决了堤的洪水。

大荔县委宣传部干部李华说:“刘永强同志虽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平凡之中最见精神。”

段家镇镇长李军峰说:“扎根基层,心系群众,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今天早早赶来,就是想代表镇上干部,再送永强同志最后一程。

大荔县经发局局长杨宇宙说:“刘永强同志用生命为我们树立起了学习的标杆。围绕精准扶贫‘三项攻坚’,回去后要组织大家好好学习他的光辉事迹。”

哀乐声中,人们向刘永强的遗像深深鞠躬致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朱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