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杏林镇“四固定”措施 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核心提示: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华州区杏林镇以“四定”措施狠抓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狠抓党员教育管理,着力提高党员在党、爱党、护党意识,推进党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多样化、制度化。

渭南网(特约通讯员 韦鸿燕)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华州区杏林镇以“四定”措施狠抓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狠抓党员教育管理,着力提高党员在党、爱党、护党意识,推进党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多样化、制度化。

固定日子,推进党建常态化。将每个月的5日、20日和最后一个周五(遇节假日顺延)固定为“党建工作日”,组织党员集中开展活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常态化。其中,每月5日、20日为“远程教育观看日”,组织党员集中观看远程教育视频;每季度第一个月的5日为“党课日”,村(社区)书记、第一书记、镇包联领导、包联部门领导为村(社区)党员讲党课;每月最后一个周五为“党员集中活动日”,党支部自立主题开展党员活动。

固定议程,推进党建规范化。明确规定“三会一课”议程,即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党章党规;学习党建工作文件、党委下发的必学篇目和“党员小书包”;讨论研究党务工作;商议重点工作。时刻将学习教育挺在前,将党建工作放在先,形成“党建优先”的工作格局,全面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性观,保证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固定动作,推进党建多样化。在完成“固定动作”的同时,党支部每月应自选主题,集思广益丰富组织生活。如:组织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民主议事、民主 公开,走访贫困户、送学上门、义务劳动、爱心帮扶、送温暖,普法教育、安全宣传、交流学习、观看红色电影,专题讲座、技能培训,组织演讲、歌唱、书法、体育等文化活动,开展劳动技能竞赛,联系包联单位开展活动。

固定责任,推进党建制度化。建立“党建工作日”制度,明确党支部书记为“党建工作日”活动开展的第一责任人,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与党建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相结合,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列入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把党员参与情况作为党员民主评议、星级动态管理的重要依据,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力度不放松,确保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不降低,确保党群、干群关系更融洽、更密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朱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