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潼关对基层单位公务消费支出“体检”

核心提示: 为促进基层单位公务支出行为廉洁高效,今年以来,潼关县以查阅账册凭证、走访座谈了解为主要方式,对基层单位公务消费支出集中“体检”。

为促进基层单位公务支出行为廉洁高效,今年以来,潼关县以查阅账册凭证、走访座谈了解为主要方式,对基层单位公务消费支出集中“体检”。

检查实行“1+X”模式,在检查镇(办)的同时抽查内设独立核算站所、辖区内基层站所、村(社区)等下属基层单位,重点发现2016年度以来镇(办)“三公”经费、办公用品、宣传费、食品、购置费、材料费、差旅费以及其他支出的真实性、合法性,“廉政灶”运行、惠农资金上报和发放情况。检查镇(办)内设独立核算站所经费支出、发放加班费、津补贴以及惠农资金上报和发放情况,驻镇(办)基层站所、镇(办)所属村(社区)费用收支情况。此次检查避免了重机关单位、轻下属基层单位、走过场等问题。

截至目前,共检查6个镇(办)辖区内的24个基层站所、10个社区和18个村,审阅账册230本,摸排问题台账6类52条,发现并处置问题线索13件,立案查处13件,给予党纪处分11人,政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12人,下发限期整改函6件。

据悉,针对本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县纪委开展深入核查,向问题单位提出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专题约谈承担“两个责任”的人员。同时深入剖析发案原因,查找监管漏洞,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完善制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朱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