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陕西省文化厅在白水启动全省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巡演活动

核心提示: 为深入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6月25日晚,陕西省文化厅在渭南市白水县尧禾镇启动全省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巡演。省文化厅党组书记明平英、副巡视员崔天民、白水县主要领导出席活动。明平英代表省文化厅为脱贫攻坚文艺演出小分队授旗并致辞。尧禾镇周边2000余名村民观看了演出。

省文化厅党组书记明平英为演出小分队授旗

为深入贯彻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决胜全面小康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6月25日晚,陕西省文化厅在渭南市白水县尧禾镇启动全省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巡演。省文化厅党组书记明平英、副巡视员崔天民、白水县主要领导出席活动。明平英代表省文化厅为脱贫攻坚文艺演出小分队授旗并致辞。尧禾镇周边2000余名村民观看了演出。

明平英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不管任务多么艰巨、还有多少硬骨头要啃,这个承诺都要兑现。为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文艺作品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激励引领作用,从6月25日开始到7月下旬,文艺工作者们组成助力脱贫攻坚文艺演出小分队,驾驶着流动舞台车,带着对贫困地区乡亲们的深情厚谊,带着一批以脱贫攻坚、扶贫扶志为主题的优秀文艺作品,奔赴全省56个贫困县(区)的镇村进行百场巡演。

按照省文化厅的统一部署,参加巡演的各脱贫攻坚演出小分队,将把舞台搭在基层群众身边,搭在脱贫攻坚一线,宣传扶贫政策,讴歌勤劳致富,讲好脱贫故事,激发内生动力,凝聚积极进取正能量。与此同时,全省各级文化部门将组织好本级文艺院团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文艺演出。各演出单位也将下大力气抓出一批好的脱贫攻坚文艺作品,上下联动,努力在全省营造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文化氛围,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精神文化支撑,为贫困地区与全省人民一道同步够格实现小康汇聚文化力量。

启动仪式之后,由两位梅花奖得主领衔的脱贫攻坚演出小分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经典的秦腔选段、刺激的杂技魔术、脍炙人口的歌曲联唱、发人深省的曲艺小品,这些由艺术家们精心挑选、主题催人奋进的节目,不仅丰富了基层干部的文化生活,也鼓舞了他们脱贫攻坚的斗志。出席启动仪式的白水县人民政府县长张全才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省文化厅带来的精彩演出,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群众鼓劲、加油,大家倍感振奋,必将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省文化厅加大文化扶贫的政策、资金扶持力度,推动贫困地区文化建设快速发展,全面提升贫困地区文化建设水平。以精准脱贫为主题的大型秦腔现代戏《家园》至今已在全国巡演百场。全省贫困村群众经常可以看到以地方戏为主的文艺演出。按照2万元的标准,省文化厅已经为全省75%的贫困村配置了音响、乐器、电脑、桌椅等基本文化设备。全省贫困县剧团、图书馆、文化馆都配备有流动舞台车,图书车以及文化车,“两馆一站”均免费开放并有经费补助。

同时,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建设的加快推进、羌文化和陕北文化生态保护区的实施、陕西省文化培训学院的成立以及陕北文化艺术创作基地的奠基,也将进一步推动我省贫困地区文化产业发展、非遗保护利用以及文化人才培养工作,推动我省贫困地区文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文化发展总体水平接近并达到全省平均水平。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