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农民半亩西红柿卖了三万多元

核心提示: 采用无公害设 施栽培技术,产品直供 大荔城区各大超市。4月 下旬上市以来,半亩地 的西红柿为大荔县下寨 镇赵村农民潘自强带来 的收入超过3万元。

采用无公害设 施栽培技术,产品直供 大荔城区各大超市。4月 下旬上市以来,半亩地 的西红柿为大荔县下寨 镇赵村农民潘自强带来 的收入超过3万元。

下寨镇赵村距大 荔城区约15公里。由 于交通方便,村民有着 种植蔬菜的传统。全村 西红柿种植面积最多 曾达到200多亩。由于 大量施用各种化肥农 药,导致口感和品质不 好卖不上价。这些年很 多村民已经改种了冬 枣和黄花菜。

去年3月份,老潘作 为致富能人,参加了大 荔县和西北农林科技大 学联合举办的培训。教 授讲到的农产品品质不好导致产能过剩的问题给老潘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年春节过后,老潘就动了无公害栽培西红柿的念头。

在生长过程中,除腐熟的羊粪外,老潘没有施用任何化学肥料。由于品质好,大荔城区几家超市每市斤的收购价出到了5元,比市场价整整高出了2元。

6月22日下午,在门前12米的大棚里,老潘喜滋滋地告诉记者,这两棚西红柿现在每天的产量都在400多斤,毛收入已超过了3万元。以前4米棚的西红柿销售期最多1个多月。而照目前的长势,他这两棚西红柿估计能卖到下霜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