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家门口的“金融E站”

——临渭区信用联社普惠金融进村服务侧记

核心提示: 临渭区下邽镇碟吴村村民碟福全,自从信用社在他的农技服务部设立了惠民支付服务点后,老碟不但服务了全村群众和路人游客,还增加了自身的收入,他高兴地说:“我感到自己是一个有用的人啊!”

临渭区下邽镇碟吴村村民碟福全,自从信用社在他的农技服务部设立了惠民支付服务点后,老碟不但服务了全村群众和路人游客,还增加了自身的收入,他高兴地说:“我感到自己是一个有用的人啊!” 

现年55岁的碟福全腿部残疾,日常生活虽能自理,但却不能像正常人一样下地干农活,其家庭主要经济收入单靠销售农资,每年农资销售进入淡季,碟福全的农技服务部业务很少,这时期老碟基本无事可干,收入比平常也大幅减少。自从今年初临渭区信用联社下邽信用社在他的农技服务部里安装了助农E终端,挂上了“金融E站”的牌子后,老碟可以说没有闲的时间,每天前来办理“惠农一卡通”查询、补折、取款、汇款、交电费的村民络绎不绝,既增加业务收入,又带动了小商品销售,一举几得,忙前忙后的老碟开心极了。 

在类似于碟福全农技服务部这样的村中小商店、小超市、小农资部设立“金融E站”或“惠农支付点”,在临渭区境内并不鲜见,到今年6月,临渭区信用联社已经在全区布设了180个,这些“金融E站”或“惠农支付点”,主要针对距离金融服务网点较远的村,方便村民办理余额查询、小额存、取款、卡卡转账以及缴费等金融业务,把金融服务延伸到村民家门口的服务举措,解决了农村城镇化进程中,村中老、弱、妇、残等群体奔波几十里到镇上金融机构办理业务的不便,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临渭区信用联社充分发挥联系农民群众最好的金融纽带作用,在辖内广泛布设“金融E站”“惠农支付点”的同时,针对老年客户不熟悉电子化设备,对使用助农设施有顾虑的问题,及时组织专业团队,先后深入辖内20多个村现场开展“助农E终端”体验活动,解决村民的业务咨询,邀请群众现场查询“惠农一卡通”余额、补登存折及办理存取款,让广大村民亲身体验到“助农E终端”的安全便捷,积极到村里安装有“助农E终端”的“金融E站”办理业务。同时,各信用社客户经理在进村入户过程中,主动承担起介绍“金融E站”的责任,让“金融E站”的惠农服务真正惠及乡里。 

临渭区联社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笔者,针对农业大区、果业强区的实际,该联社还在樱桃、西瓜、葡萄等果品上市销售旺季,深入田间地头利用移动“惠农服务点”开展便民服务,现场为果农和果品收购商提供结算服务,今年以来,累计利用助农E终端办理业务89202笔,今5月份销售旺季就办理13724笔。广大果农高兴地说:“信用社真是把服务做到咱农民的心里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