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白水县“绿箭行动”规范保健食品市场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净化保健食品市场,近日,白水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3周的“绿箭行动”专项整治活动,全力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规范保健食品生产经营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净化保健食品市场,近日,白水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3周的“绿箭行动”专项整治活动,全力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非法生产方面,企业未经许可生产保健食品,在生产过程中偷工减料、掺杂掺假或者不按照批准内容生产,生产的保健食品存在重金属、微生物超标等质量问题;在非法经营方面,未经食品流通许可(保健食品流通许可)经营保健食品,经营假冒保健食品文号、标志以及未经批准声称特定保健功能产品,经营保健食品产品质量不合格或来源不明,明知保健食品存在非法添加药物,仍然继续经营的。 

突出对保健食品批发企业、大型商场超市、专卖店、药店等重点企业索证索票、查货验收、出入库台账建立、各项制度制订及落实情况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督检查;针对减肥、辅助降血糖、缓解体力疲劳、改善睡眠等易发生非法添加化学药物的品种,使用螺旋藻、蜂胶、阿胶、珍珠粉、鱼油等原料生产的品种,存在虚假广告及近3年来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品种进行检查;着重打击以会议、讲座等形式违法夸大宣传保健食品等非法宣传行为,同时加强对电视、电台、报纸、互联网、广告牌等媒体保健食品广告监测,严查违法违规宣传行为,整顿和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