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启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

--用微信上传自拍照片即可处理轻微事故

核心提示: 6月16日,富平县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正式启动。今后,在富平县域内,如遇“人未伤,车能动”一类轻微交通事故,可以不用等交警到现场,只要经过双方协商,用微信上传自拍照片或视频定责后,即可到服务中心进行快速处理。

6月16日,富平县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正式启动。今后,在富平县域内,如遇“人未伤,车能动”一类轻微交通事故,可以不用等交警到现场,只要经过双方协商,用微信上传自拍照片或视频定责后,即可到服务中心进行快速处理。 

快处快赔的适用范围为:凡在富平县域内发生的未造成人员伤亡且各方财产损失均不超过5000元的交通事故,基本事实和成因清楚,事故双方对事故责任无异议,可由当事人自行协商或通过公安交警部门适用简易程序处理的,均可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制度处理。今后,驾驶人如在富平县域内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对符合快速处理情形的,可采用摄像、拍照等方式自行固定事故证据,然后把证据资料上传到“富平交警”微信公众号(fpjiaojing),民警远程在线定责后,即可到位于丰荣街望湖汽车修配厂院内的富平县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进行处理和理赔。 

据悉,富平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的建立,有利于快速恢复交通事故发生后的交通秩序,提高城市道路交通通行效率,减少交通拥堵,保障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有利于交警部门快速处理日常“碰碰刮刮”的轻微交通事故,提高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效率,解决警力不足和道路建设跟不上交通发展的矛盾;也有利于保险公司提高小额案件理赔效率,缩短结案周期,提高客户满意度;还将大大节省事故当事人的时间,使事故当事人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