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经开 > 正文

渭南经开区五项措施打响秸秆禁烧攻坚战

核心提示: 为切实抓好今年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有效防治大气污染,保证空气环境质量,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经开区开展五项措施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为切实抓好今年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有效防治大气污染,保证空气环境质量,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经开区开展五项措施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全区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渭南经开区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方案》,成立经开区秸秆禁烧领导小组,落实责任,明确任务,确保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的有序开展。

严格责任追究。两镇是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的责任主体,具体抓好落实,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将任务落实到村组、落实到农户和田块。同时成立区镇两级巡查工作组,对工作措施不实、任务落实不力、发生秸秆焚烧并造成恶劣影响的予以通报并追责。

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按照《渭南经开区铁腕治霾2017年秸秆等生物质综合利用专项行动方案》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广秸秆还田、能源化、原料化、饲料化、基料化等技术,支持鼓励农民及社会力量积极主动利用秸秆资源,发展农村循环经济,减轻禁烧工作压力。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新闻网站、微博微信等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采取通告、广播、宣传单、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让群众了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参与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加强值班管理。两镇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置秸秆焚烧事件。要确定专人负责信息上报工作,做到每两天上报一次秸秆禁烧工作进展情况,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上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