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蒲城车管所四措施强化事故预防源头管理工作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蒲城交管大队车管所结合实际,严格管理,精心把关,采取四措施,切实加强交通事故预防源头管理力度,助推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渭南网(通讯员 陈富民  王前)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蒲城交管大队车管所结合实际,严格管理,精心把关,采取四措施,切实加强交通事故预防源头管理力度,助推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一是抓住源头不放松。蒲城车管所根据大队《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结合车管工作实际,对蒲城县境内的大中型客(货)车辆驾驶员、校车驾驶员的交通违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集中排查,对涉及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记12分的,车管所安排专人通过手机平台、公安交管互联网平台、电话通知等媒体进行提示和告知,并对记满12分驾驶员进行培训和考试。

二是管控源头五类重点车。车管所对五类重点车辆检验、大中型客货车、校车及其驾驶人检审验情况源头管理信息进行逐条核查,分类整理,然后分别在大队微信平台、微信工作群中对《逾期没有审验的车辆信息》下发至各中队,要求各中队主动与车辆单位和个人联系,对照明细逐辆核对相关车辆信息,督促车主及时进行检验。

三是落实责任与绩效挂钩。蒲城交管大队将蒲城境内存在问题五类车辆信息分解到各中队,实现“户籍化管理,由所在中队按照“一对一、点对点”的要求进行信息核实,并建立了相关的基础台帐。责任制到中队,工作进展情况,实行一周一通报,并与绩效考评挂钩。大队责令各中队限期完成年检工作。坚决杜绝逾期未审验、到达报废年限的中型面包车、校车手续不完备、超员、无保险的车辆上路。

四是强化车管阵地宣传。把业务大厅和驾驶人年审、考试中心、记满12分驾驶人员培训室、考试场地作为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在车管所门口悬挂宣传横幅,业务大厅、驾驶人换证、补证、领新证处、考试中心处张贴宣传画,设置重大交通事故宣传展板,在车管大厅循环播放宣传光盘,在办理业务时随时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让办事群众潜移默化地接受宣传教育;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各驾校培训学员的时机学习和大队微信、微博、滚动屏、电视台、等媒体的宣传作用,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耀锋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