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两邻因琐事大打出手 遇事不冷静皆进班房

核心提示: 人常说:远亲不如近邻。和睦的邻里关系,对于能够为邻的人是一种幸福,同时也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可下面这两位邻家却因鸡毛蒜皮的一点小事,大打出手、互相伤害,结果,损人又不利己。

渭南网(特约通讯员 张剑)人常说:远亲不如近邻。和睦的邻里关系,对于能够为邻的人是一种幸福,同时也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可下面这两位邻家却因鸡毛蒜皮的一点小事,大打出手、互相伤害,结果,损人又不利己。

5月13日20时许,富平县城关镇党某家中盖房,在未告知西邻杨某的情况下,便翻越过墙界进入杨某家的屋顶作业,从而引来杨某不满。随后,杨某和党某发生口角,继而双方挥拳互殴,后杨某用其修车的撬杠将党某肩部打伤,致使双方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富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制止双方违法行为,并展开调查。经查,几年前,杨家盖房,党家人因琐事阻拦,后经多次调解说和,杨家盖房一事才得以顺利进行。事后,杨家对此事一直耿耿于怀,对党家人心生怨恨。如今,党家人盖房,在没有告诉杨家人的情况下,便越过墙界利用杨家屋顶作业。这原本是一件小事,但因多年的积怨,双方又一时缺乏冷静,便相互谩骂、挥拳相向,继而持械打斗。

目前,富平县公安局依法对违法嫌疑人党某给于行政拘留5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违法嫌疑人杨某给于行政拘留7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

邻里之间和睦相处,遇事多点冷静思考,多点包容和理解,再难的事情总有解决的办法,且不可因一时冲动而大打出手,这样不仅损害邻里之间的感情,也损人不利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朱凡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