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县第一季度工业经济平稳向好

核心提示: 今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澄城县以工业转型升级为目标,按照“龙头引领、园区承载、基础先行、项目推动”的总体思路,突出园区建设、项目支撑、招商引资等重点,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工业经济运行平稳。

今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澄城县以工业转型升级为目标,按照“龙头引领、园区承载、基础先行、项目推动”的总体思路,突出园区建设、项目支撑、招商引资等重点,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工业经济运行平稳。截止2月底,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10.28亿元,同比增长5.24%。预计第一季度可完成工业产值15.78亿元,同比增长4.43%。

园区建设快速推进。以申报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契机,以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修订完善园区《总规》,明确园区功能定位,不断激发园区发展活力。目前,330千伏澄城输变电工程、“一纵四横”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农业园区市政道路园区大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经启动实施。

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全县入园企业达114家。2017年市县重点工业建设项目有9个(新建5个,续建4个),总投资46.1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23.6亿元,截止2月底完成投资2.58亿元,占年计划的10.9%。其中,蓝智机器人、4万吨气调冷库和果品深加工、诚信制药等项目建设进度正在顺利推进。

传统工业加快转型。紧抓国家供给侧改革机遇,用足用活“去产能”政策,对县域煤炭、卷烟等传统工业加快改造和调整。目前,已与陕煤化集团澄合矿务局和石家坡煤业等负责人就煤制气项目、煤矿整合等进行了深度对接,初步达成合作意向,资源整合后,将在全县形成多个产值在30亿元的产业集群。

工业运行强化监测。坚持数据汇总,准确掌握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定期做好分析、预警和指导工作,积极主动为澄合矿务局、烟厂和拓日新能等重点工业企业提供支持和服务,为企业产能的完全释放提供保障,确保工业经济运行平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