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县召开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大会

核心提示: 3月17日,大荔县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大会在大荔宾馆隆重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渭南市副市长高洁、市体育局局长张晓民、市文广局副局长李光和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了大会。

3月17日,大荔县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大会在大荔宾馆隆重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渭南市副市长高洁、市体育局局长张晓民、市文广局副局长李光和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了大会。县级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镇(街道)负责人及村级文化站负责人等共计8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玉宝主持。

从大会获悉,县委、县政府根据大荔文化体育发展的现状和实际,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快文化体育产业发展的意见》《关于文化体育产业五个全覆盖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文件,对未来大荔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做了详细的规划和部署,按照一年全覆盖,两年大提升,三年创品牌的规划,打造以文化体育产业为龙头,以赛事经济业、健身休闲业、体育用品业、场馆服务业为支柱的文化体育产业体系。到2020年,初步构建结构合理、布局均衡、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文化体育产业,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2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60%,国民体质合格水平的比例超过95%,文化体育产业占全县生产总值比重达到6%左右,位居全国前列,实现唱响“五大品牌”、 打造“五个第一”、实现“五个全覆盖”、 建成“六大体育基地”的“5556”目标。通过完善文体服务功能、打响地域文化名片、开展全方位体育运动、做大做强体育经济、全面发展智慧体育等措施,全力打造大荔文化体育服务体系2.0版。

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在大会上指出,大荔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文化体育发展和实施“五个全覆盖”可以看出,大荔在文化体育产业发展中展示了“大视野、大事业、大手笔、大发展”的气魄。他说,大荔作为一个县,2016年体育赛事活动之多、质量之高、影响之广,走在了全省前列,不仅极大的提升了全民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拉动了社会消费,而且为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经济戏台”,促进了产业结构的有效转变。2017年实施的“五个全覆盖”则将文化体育以及旅游等行业深度融合,形成叠加效应,推进体育产业各门类和业态全面发展,促进体育产业与其他产业相互融合,催生新的产业形态,形成新的消费热点,实现体育产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拓展体育产业发展空间。

副市长高洁在大会上指出,大荔近年来的发展,让人看到了大荔的活力、实力和魄力,大荔发展之快,带来了更多的商机,创造了更多的机遇,创造出了文化体育的“大荔模式”,把一个立体式体育展现了出来,同时她建议在发展文化体育产业中,将更多的90后、00后的运动项目融入进来,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到文化体育活动中来。

县委书记王青峰在大会上强调指出,大荔发展文化体育产业,使大荔目前很迫切很需要的事情,符合了马克思主义观点,这样做的落脚点都是为了人的发展,随着美丽产业的发展,群众幸福了,健康了,才能更加体面地活着。文化体育产业也是精神文明和党的建设的又一重要抓手,是实施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措施。要进一步强化党员信仰,推进殡葬改革,实施移风易俗等,都是为了提升群众的文明指数。下一步将加快人民体育中心、自行车高速路、城乡自行车道、沙滩排球、水上运动、汽摩俱乐部等重点工程建设,把文化体育设施的硬件尽快搞好。同时,他还强调,各单位、镇(办)要尽快把文化体育队伍建立起来,要有文化体育活动计划,要给群众把健康档案、健身档案和文明档案建立起来。下半年要重点办好健康中国马拉松赛、世界名校龙舟赛、全国竞走赛等几大赛事和 5月份移民现场会、移风易俗现场会等几个大型会议在大荔的召开,要强力推进全城大绿化、城区建设、朝邑湖等几个重点项目建设,切实把水文化纳入城市建设中,让群众骑自行车就可以直达黄河岸边,就可以休闲度假,真正实现“文化养智、运动养身、风景养眼、美食养生”的生活方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