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白水县人民政府分管文化旅游县级领导姜勤劳、白水县文物旅游局局长李朝辉录制《渭南旅游访谈》

核心提示: 2017年我县旅游工作重点抓什么,到底怎么抓,我想总体上讲,就是要紧紧围绕市上下达的旅游产业发展年度任务和县委、县政府456发展战略来谋划,从中找抓手、建平台、寻载体、抓落实。

统筹全市旅游资源

催生旅游+新模式

强化旅游经济引擎

全面推进全域旅游

渭南市文物旅游局、渭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渭南旅游访谈》于3月8日开始录制。

《渭南旅游访谈》本期做客嘉宾:白水县人民政府分管文化旅游县级领导姜勤劳、白水县文物旅游局局长李朝辉。共话白水旅游!

 

2017年我县旅游工作重点抓什么,到底怎么抓,我想总体上讲,就是要紧紧围绕市上下达的旅游产业发展年度任务和县委、县政府456发展战略来谋划,从中找抓手、建平台、寻载体、抓落实。

具体讲,我县2017年旅游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概括为以下“五抓”:

一是抓活动。重点抓好丁酉谷雨祭祀仓圣大典和2017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抓好中国白水首届槐花文化节暨“两山一湖”生态旅游景区开园活动。坚持以活动为载体,宣传造势,聚集人气,招引客商,不断提升白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两项活动时间接序紧、任务重、压力大,必须提振精神,抓早动快,精心筹备,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和圆满成功。

白水仓颉庙

二是抓重点。要围绕仓颉庙中华上古文化园规划的落地,重点抓招商、抓基础、抓前期、抓推进。抓招商就是要尽快考察确定社会资本方。抓基础就是要尽快完成仓颉庙周边征地拆迁。抓前期就是要尽快完成PPP模式的两报告一方案和项目入库工作。抓推进就是要切实抓好部分项目的开工和实施。

三是抓创建。就是要全力抓好“两山一湖”国家4A级景区的创建工作。要对照创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采取雷霆手段和超常措施,补缺失、补短板。尤其是要着力抓好客服中心运营管理系统、景区安全监控系统、标识标志系统和旅游厕所等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尽可能做到硬件多得分得高分。同时,要着力加强与省市旅游部门的对接,加强与抓家评审组的对接,加强各类软件资料和申报材料的完善,尽可能做到软件不失分得满分。确保创建一举成功,实现景区早日开园。

四是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千条万条这一条非常重要。发展旅游产业说到底要靠项目来支撑、要靠大集团和大公司来投资、要靠国家项目政策作保障。因此,我们要围绕研学旅游、文物保护、乡村旅游、旅游厕所革命、旅游扶贫等国家政策投向,力争年内策划包装2—3个项目。拿着项目本子赴市跑省进京。通过抓项目、争资金来谋发展、促落实。在此基础上要下大力气,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完成市上下达我县的项目建设、乡村旅游和景区建设9项目标任务。

白水林皋湖

五是抓宣传。今年我们要按照“旅游搭台,文化唱戏”的原则,重点抓好文化、旅游、宣传三点融合,坚持镜头向景区聚焦、舞台向景区搭建、活动向景区延伸、项目向景区集中,做到周周有安排、月月有活动。年内要开办一个华夏四圣推广频道,制作一部有影响的对外宣传片,拍摄一群彰显白水特色的微电影。通过三点融合来提升文化软实力,增强景区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从而推动文化旅游工作的发展和年度各项目指标任务的完成。

总体上讲,过去的一年,是白水旅游立足“四区”目标,奋力“五新”蓝图,推进“六大工程”,谋篇构局、上下联动、定位突破的关键年份。重点有以下四方面工作:

第一方面,强化宣传营销,讲好白水故事。成功举办了“谷雨祭仓圣、丝路传文明”为主题的丙申年谷雨祭祀仓颉典礼暨2016“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仪式。活动由中国公共关系协会、陕西省旅游局和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央视、凤凰卫视、陕西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宣传,活动影响空前,意义深远。同时,特邀了十余位国内知名专家就白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让专家为发展把脉支招。

第二方面,坚持区域联动,实现资源共享。为推动旅游发展,县上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与江西横峰、云南红河等32区县在京结成全域旅游推进联盟。联盟区县面向全国共同开发游客市场、共享游客资源。在行业培训、大型活动、宣传营销、项目投资、客源输送等方面相互合作交流,共同推进旅游发展。

第三方面,狠抓景区建设,打造宜游慢城。林皋湖是国家级湿地公园,也是白水打造渭北绿色生态旅游区的重点。在A 级景区建设上,我们多次邀请省上专家现场指导。当前,旅游环线道路全面竣工,休闲度假酒店、人工沙滩已投入使用;游客服务中心、公共停车场、旅游厕所、绿化基本到位;景区标识系统设计、入口文化广场和沿湖栈道进入收尾,这些项目的实施为4A级景区创建奠定良好的基础。

白水苹果

第四方面,聚力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去年8月28日,《仓颉庙中华上古文化园总体规划》通过评审。现在,《详细规划》和核心区施工蓝图基本完稿。期间,我们多次赴外对接洽谈景区开发,先后与中建基础设施勘察设计建设集团、北京光合文旅、陕西金融控股集团等进行了重点对接,全力推动这一文化旅游景区的开发。现在,项目前期的征地工作已经展开、PPP模式手续正在完善、社会资本方正在加紧选定,今年力争项目启动实施。

以上是我们过去一年所做的重点工作。当然,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今年,我们也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下势抓好仓颉庙、林皋慢城旅游区以及乡村旅游工作,力争实现新突破,取得新业绩,为党的十九大召开献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