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农技人员传经送宝促增收

核心提示: 春雨贵如油。近日,华阴市罗敷镇抓住有利时机,邀请农技人员在台头村为农户传经送宝,讲授病虫害防治和小麦管理知识,确保夏粮增产增收。

春雨贵如油。近日,华阴市罗敷镇抓住有利时机,邀请农技人员在台头村为农户传经送宝,讲授病虫害防治和小麦管理知识,确保夏粮增产增收。 

当前,小麦生长已进入春季管理关键时期,这一时期也是决定亩穗数和穗粒数的关键时期。在培训会现场,农技人员与村民面对面、手把手传授春季农田管理,病虫害防治、麦田追施化肥等实用技术。他们告诉村民,要结合当前小麦生产实际,抓住春季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划锄镇压,增温保墒促早,实行分类指导,搞好肥水管理。台头村村民薛淑蓉听完老师讲课后说:“第一次感觉搞农业种植有这么多的‘技术’在里面,真是让我们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掌握了技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