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坊南村: “五个规范”夯基础“追赶超越”树标杆

核心提示: “自打‘五个规范’实施以来,村支部建设有了方向,有了标准,不再像以前那样眉毛胡子一把抓,尤其是在‘追赶超越’中有了动力……”这是合阳县坊镇坊南村党支部书记田丰近日在全县基层党建观摩巡诊活动中讲的一番话。 

“自打‘五个规范’实施以来,村支部建设有了方向,有了标准,不再像以前那样眉毛胡子一把抓,尤其是在‘追赶超越’中有了动力……”这是合阳县坊镇坊南村党支部书记田丰近日在全县基层党建观摩巡诊活动中讲的一番话。 

如何紧牵基层党建这根“牛鼻子”,将“五个规范”建设从“红头文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去年以来,坊南村党支部通过三个结合让“五个规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体实施中,该村首先结合“三会一课”和“统一活动日”,强化党员管理,从思想理论学习到日常言行举止全面提升支部党员的综合素质,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2016年,共组织义务劳动12次,结对帮扶贫困户34户。与此同时,结合“五星一旗”活动,通过“建强班子、党员作用发挥、各项制度落实、活动场所设施齐全、村级发展和谐稳定”五项硬指标,提升支部整体管理水平,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村上投资50万元,安装路灯25盏、监控18处,硬化水泥路面3公里;投资120万元,建成高标准村级活动场所1座。在此基础上,结合“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特色党建品牌创建,积极探索新思路,着力破解制约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中的热难点问题。相继投资3200万元,开发福山大街;建成设施温棚冬枣园200亩;引进中资国业牡丹有限责任公司,建成油用牡丹产业基地3600多亩。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通过上述举措的实施,为全村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源头活水,打造出地域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如今的坊南,支部建设规范有力,产业结构优势明显,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村容村貌更加靓丽,到处显现出一派“富裕路上不歇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新气象。田丰也以优异成绩作为全镇最年轻支部书记,2016年被合阳县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追赶超越正当时,走出贫穷不是梦。耳闻目睹着支部办的一件件好事实事,乡亲们高兴地说:“有田丰这样的‘领头雁’、‘主心骨’,咱奔小康的路更宽了、劲更足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