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村歌嘹亮白水群众学唱忙

核心提示: “牛角沟畔羊儿肥,东涝池旁蛙声亮,却才村啊,我们美丽的却才村……”3月15日春雨绵绵,白水县北塬镇却才村部里传出阵阵歌声,40多位村民正手捧歌词,认真地跟着县文化馆群文干部代亚茹学唱新编创的村歌《我们美丽的却才村》。

“牛角沟畔羊儿肥,东涝池旁蛙声亮,却才村啊,我们美丽的却才村……”3月15日春雨绵绵,白水县北塬镇却才村部里传出阵阵歌声,40多位村民正手捧歌词,认真地跟着县文化馆群文干部代亚茹学唱新编创的村歌《我们美丽的却才村》。

在代亚茹教唱的时候,好几位村民都拿出手机进行拍摄录音。“很多村都等着代老师去教呢,所以先录下来,回家慢慢学唱。”一位大姐边摆弄手机边告诉记者。

据介绍,白水县从去年8月开始在全县推进“村歌工程”,号召全县各行政村编创村歌、组织群众学唱村歌。县上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开展歌词创作培训、邀请专业作曲人员为村歌谱曲,鼓励各村村民撰写本村村歌歌词甚至谱曲。通过创作传唱村歌,挖掘地域特色文化,激发群众文化自信,凝聚人心。 

“今天是我教唱的第6个村,林皋镇的好几个村已经预约了,群众学唱村歌的热情都很高。”教唱间隙,代亚茹告诉记者,今年预计全县60%的行政村都要编创村歌,学唱村歌,自己和同事们教唱任务不小,“看着六七十岁的大爷大妈也来学唱村歌,自己很受鼓舞。” 

据了解,目前白水已有36个村完成了村歌的作词作曲工作,15个村正组织群众学唱,53个村完成了作词工作,正在进行谱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