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省政府法制办主任王占峰来华督察调研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核心提示: 3月13日,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占峰一行来到华州区,就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督察调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孟渭川,副区长金长锋,区政府办主任刘水亮一同调研,区法制办、编办、司法局、综合执法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3月13日,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占峰一行来到华州区,就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进行督察调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孟渭川,副区长金长锋,区政府办主任刘水亮一同调研,区法制办、编办、司法局、综合执法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督察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的形式,深入了解了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举措、成效和亮点,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简政放权、规范性文件管理、政府法律顾问、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应诉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近年来,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周密谋划,精心部署,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依法行政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坚持领导干部学法用法雷打不动,在学法内容上抓重点、在学法形式上抓关键、在学法时间上抓不懈,着力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二是在落实规范性文件“三统一”制度基础上,严格做到“六不发”,认真审核把关,切实提高规范性文件质量和水平。三是建立执法人员资格审查“防火墙”和全区执法人员名录,从源头强化执法监督;通过案卷评查、现场督察,及时规范执法行为;定期组织执法培训,切实提高执法水平。四是认真审查权力事项,及时取消、承接和下放权力,主动公开权责清单,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改革。五是强化措施,创新机制,严格办案流程,坚持依法依规做好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充分发挥强化层级监督、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作用。六是组建法律顾问团队,推行事前合法性审查制度,积极参加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严格审查经济合同、会议纪要、政策文件等,为政府决策保驾护航。

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卓有成效,连续数年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行政复议案卷管理工作被省市评为先进,其中领导学法讲法工作经验先后在省市作交流推介,被大量媒体宣传报道。

省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占峰对我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华州区在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执法监督、规范性文件管理等方面工作扎实,措施得力,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特别是开展的领导干部学法讲法活动,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从思想入手、从领导抓起,坚持数年不断探索和实践,为全省各市县级政府创造了经验,树立了样板。

他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严格依法行政,既是十八届四中全会确定的重大任务,也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然要求。华州区要站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法制机构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努力成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示范区县,奋力实现法治政府建设的任务和目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