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全省余热暖民工程座谈会在澄城县胜利召开

核心提示: 3月10日下午,全省余热暖民工程座谈会在澄城县召开,省发改委环资处处长马宏生及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铜川市、渭南市、延安市、榆林市、杨陵区、西咸新区、神木县、府谷县等市区县发改委副主任、环资科长参加会议。

3月10日下午,全省余热暖民工程座谈会在澄城县召开,省发改委环资处处长马宏生及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铜川市、渭南市、延安市、榆林市、杨陵区、西咸新区、神木县、府谷县等市区县发改委副主任、环资科长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在常务副县长由建新、经发局局长张长城陪同下,参观了澄城县余热暖民工程陕西群生电厂集中供热首站、澄城寰慧热力公司保兴福都苑热力站、泰和嘉园热力站。

座谈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党俊平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澄城县在余热暖民工程方面的主要做法及具体情况。陕西群生电厂、澄城寰慧热力公司负责人分别就余热利用、暖民工程管网建设等工作作了具体汇报。各市、县就具体供热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据了解,澄城县集中供热工程建设总投资2.7亿元,现已投资1.8亿余元,其中建设供热管网总长度24.57公里,完成并投入使用的分配站94座,陕西群生发电有限公司采取锅炉环保提升和低温循环水集中供热,可供应热力246.6万GJ/年,能满足530万平方米居民用热需求,全年可节约标煤59735吨,同时有效减少了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的排放量。2016-2017年度,集中供暖工程已覆盖古徵街、青正街及其沿线的企事业单位及新老小区,供热范围可覆盖全城区可供热面积的95%,完全取代县城区内现有140余台的取暖小锅炉,供暖面积覆盖达到220万平米,惠及城区15余万名居民的冬季采暖,24小时恒温供暖,供热质量获得城区广大热用户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最后,马宏生处长对我县余热暖民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推广余热暖民技术,全面实施余热暖民工程,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铁腕治霾专项行动方案,促进关中地区空气质量有效好转的重要举措,各地区一定要高度重视,结合各地实际,切实加强余热暖民工作力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促进空气质量好转。同时,会议就下一阶段全省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