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环卫工助人被袭生命垂危 牵动数万人心

核心提示: 2月21日,大荔县城管局内,一场牵动着数万人心的爱心募捐正在展开。

2月21日,大荔县城管局内,一场牵动着数万人心的爱心募捐正在展开。

据了解,2月4日,大荔县城管局58岁的环卫工辛进成回家吃饭途中,路遇一名骑着电动车运送花圈的路人,见对方运输困难,出于好心,就用自己的三轮车帮忙把花圈送到目的地。突然旁边冲出一名男子(后证实此男子患有精神障碍疾病)用棍子将他打倒在地,随后行凶者又返回家中手持菜刀再次对辛进成的头部、手部连砍数刀,一只手被砍下,最终他倒在血泊中,生命危在旦夕。随后公安机关和救护车闻讯赶来,救护车迅速将辛进成送往西安大医院救治,行凶者也被民警制服(现已在押),但高额的抢救费和手术费要60到80多万元,这个噩耗就像天塌下来一样,让这个本就是低保户的家庭雪上加霜。

大荔县城管局领导知悉后,第一时间了解详细情况,安抚辛进成家人情绪,并发出倡议书和启动“美丽银行”、发挥爱心作用,号召广大市民献爱心。

连日来,此事在大荔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伸出博爱之心,让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江海,存善心、行善举、扬善风。当天,大荔城管局工作人员的微信上已被“县委办、政府办、就业局、创建办、共青团、水城办、政协办”等数百家政府、民营单位和爱心人士的“暖心红包”刷屏。

“环卫工人是为我们装点美丽城市的人,是最美的人,钱不多,但这是我的心意!”年过六旬的全国劳模赵贤若把500元善款投进募捐箱内,一个平凡的环卫工人牵动着数万人心,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慷慨之手,机关单位、社会人士、在外学子利用微信“红包”、汇款和现场捐款等形式捐献善款6万多元,彰显着中华民族的博爱情怀,目前,义捐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李世居 记者 杨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