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多能互补集成优化项目入选国家首批示范工程

核心提示: 日前,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富平县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入选国家首批23个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项目。

日前,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富平县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入选国家首批23个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项目。

富平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以富平热电厂为主能源动力站,以光伏、地源热泵、储能等可再生能源为补充,并同步建设供水厂,通过智慧能源互联网,将“电、汽、冷、热、水、热水”等能源统一调配至用户,在局部区域形成了能源的“源、网、荷、储”互补循环。建成后,“互联网+能源”将释放出新模式的巨大潜力,将能源供应、传输、消费各环节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各生产、管理、运行、维护方提供了实时便捷、可视、友好的操作管理平台。

建设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是构建“互联网+”智慧能源系统的重要任务之一,有利于提高能源供需协调能力,推动能源清洁生产和就近消纳,对于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